新浪财经

天兴仪表:产品降价 业绩亏损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3:12 顶点财经

天兴仪表:产品降价业绩亏损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最新公告:天兴仪表(000710)预计本期业绩亏损,1月1日至9月30日预计亏损范围-10万元~-50万元。原因为:三季度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产品继续降价。

  投资亮点:

  (1)未来公司发展战略为:继续做大做强现有制造业,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此,公司将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产品高端化、快速化、多元化、规模化发展,把公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车用部品专业制造企业。同时,公司将投资进入矿产行业,积极稳妥开发矿产资源,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公司主导产品"天兴牌"汽摩仪表是中国车用仪表行业著名品牌,具有年产200万套的综合生产能力,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多年保持较大份额。

  风险提示:

  1、公司所处行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原材料价格总体上涨,产品售价不断下降,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2、国家大力支持

汽车行业的发展,但针对汽车主机厂分布过广,发展不均衡的情况,有可能对一些规模小、水平低的企业采取控制政策,会对公司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

  3、公司负债全部为流动负债,短期内偿债压力较大,公司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从忠认为:公司产品属于劳动及技术密集型产品,产品技术更新速度快。公司部分技术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但与技术力量雄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相比,仍存在差距。公司经营情况目前仍有待观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第一支撑位11元。

  相关板块:

  军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