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代新材:高开高走 主力发威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58 顶点财经

时代新材:高开高走主力发威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都证券分析师巩俊杰认为,在国内铁路建设跨越式增长的带动下,时代新材未来可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07, 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可达到0.32元和0.51元.考虑到公司作为央企下属企业,有整合的潜在可能性,从而给予公司股票"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投资亮点:

  1 2005年,公司的核心业务减振降噪弹性元件在国内铁路市场的销售同比增长了20%。其中,在机车车辆市场基本保持了稳定,货车市场的份额提升了4%。在11月份铁道部2006年度机车大修预备会议上,公司被新增为“机车重要件”供应商,从而扩展了机车大修市场的市场领域。

  2随着内、电机车,动车组一批重点项目的逐步落实,使公司可以在更高的技术平台上甩开竞争对手,继续巩固和加强在国内机车车辆市场的领先地位。

  3 2005年,海外市场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同时,业务领域也在不断地拓宽,本年度培养和新增了一批大客户和战略客户,相关项目进展顺利,并顺利地进入了欧洲本土铁路转向架橡胶件和杆件市场。公司被GE公司授予2005年度“最佳质量奖”,36万件产品无任何质量问题。

  4 据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速重载是铁路运输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铁路建设的投入,加快铁路网的建设及铁路现有线路的技术改造和现有车辆的更新换代,以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和铁路运输能力,铁路运输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将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

  风险提示:

  1公司主要产品受国内市场环境影响,橡胶、钢铁等主要愿材料价格大幅涨价,毛利率显著下降,公司的赢利能力不断下滑。

  2如果国家的

汇率和产品
出口退税
率变化太大,会对公司产品的出口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在未来铁路大发展的良好背景下,公司的核心业务将从中受益明显,建议持有为主。第一参考目标位19.5元。

  相关板块:

  铁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