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螺水泥:长阳拉升 多头行情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4:08 顶点财经

海螺水泥:长阳拉升多头行情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布公告:2007年9月22日,安徽省环境保护总局对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附属公司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被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列入其挂牌督办企业名单之中,下称:芜湖海螺)挂牌督办整改情况进行了验收,并于2007年9月30日出具了有关函,同意芜湖海螺通过挂牌督办整改验收,并予以摘牌。

  投资亮点:

  1 公司为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和供应商,公司在华东和华南区域的11个熟料生产基地熟料总产能已达650万吨,23家水泥粉磨工厂的水泥总产能已达4150万吨。就单线产能规模而言,公司拥有5000吨/天以上生产线2 0条;在世界已有的7条100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中,公司拥有3条,规模位于世界前列。截止05年底,熟料产能达4550万吨,水泥产能达6150万吨。

  2 公司在中国建材行业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可观的市场份额。规模效益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研制的核岛水泥、无磁水泥等特种水泥成功应用于连云港核电站工程及国家

地震监测网络工程、上海浦东磁悬浮列车工程,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

  3 国内能耗最低的水泥生产企业,能耗比国内其他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低10%以上。拟建低温余热发电项目,06年部分投产,07年中期全部投产,届时公司90%以上的生产线将配上余热发电系统,该项目的年发电总量在12亿左右,发电成本比目前公司的采购电价低0.4元左右,年节约成本5亿元。

  风险提示:

  受宏观调控影响,水泥市场前期需求低迷,价格继续下滑,而煤炭价格持续上升,对公司的经营影响较大。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为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和供应商,建议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94元。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