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南钢铁:力拔长阳 强势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48 顶点财经

济南钢铁:力拔长阳强势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精品中厚板材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达到13.44%,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30%以上。随着山东省国资委加快对山东钢铁集团的筹建进度,公司后市也将随即面临并购重组所带来的重大炒作契机。

  投资亮点:

  1、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精品中厚板材生产基地之一,产量占全国同类产品总量的14%,连续多年中厚板出口量居全国首位。规划至2007年,公司钢产量将提高到700万吨,品种板比例80%,成为亚洲最大的精品材基地。济钢所拥有的品牌价值达71.29亿元,位居全国第73位。

  2、山东省拟将吸收济钢集团总公司和莱钢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山东钢铁集团,打造山东3000万吨产能“钢铁航母”。济钢、莱钢两家钢铁集团产权可能划转到新成立的控股公司名下,不排除今后整合两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的可能。

  3、公司生产的船体用结构钢板、热轧带肋钢筋、炭素结构钢板三个产品获冶金局《金杯奖》产品,船体用结构钢板通过中、日、英、法、德、美、韩等9个国家、10个船级社认可。

  4、公司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形成了"资源高效利用、能源高效转化、废弃物高效再生"为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定为全国首批发展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风险提示:

  1、钢铁行业快速发展,对上游原燃料的需求也不断增大,矿石、煤炭、合金等钢铁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扬,增加了公司生产成本。

  2、随着国内钢铁产能不断增长,钢铁行业竞争越来越激励。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精品中厚板材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达到13.44%,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30%以上。建议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8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