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顺鑫农业:农业龙头 产业调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4:15 顶点财经

顺鑫农业:农业龙头产业调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正通过积极的产业结构调整,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中期业绩继续稳步增长,其百年牛栏山等白酒已在市场上建立起相当的知名度。而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公司近年不断在顺义区吸纳农业和工业用地,成本低廉的土地储备将使公司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

  投资亮点:

  (1)公司牛栏山牌二锅头入选中国白酒清香型代表,成为中国白酒最具代表性的14个企业和品牌之一。公司的产品结构逐步完善,满足了更多消费群体的需求,产品组合的竞争力正在显现。

  (2)公司拥有较完整的肉食品加工产业链,

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构成公司的竞争优势。

  (3)公司牛栏山酒厂、鹏程食品分公司、顺鑫牵手公司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其控股子公司所推出的新产品为主营业务收入带来新的盈利增长。

  风险提示:

  1.公司所处行业壁较低,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公司由区域性品牌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品牌,面临较多问题和挑战。

  2.全球性的原材料及燃料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产品生产及物流成本,同时企业的营销体系建设欠完善,需进一步提高市场应变能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为农业部八部委审定的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享受税收、信贷等方面的政策优惠。由于公司主导产品在北京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地域性优势将有利于公司的顺利发展。从财务指标看,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净利润也稳中有升,其发展前景较为看好。第一目标位19。5元。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