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再起升势 新高在即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18 顶点财经

中国远洋:再起升势新高在即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国远洋是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竞争力的从事集装箱航运,码头营运,集装箱租赁和物流业务的综合性企业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航运公司。中远总公司把处于高度景气的干散货资产注入中国远洋,无疑是给中国远洋注入了一个极强的利润增长源。

  投资亮点:

  (1)中国远洋由中远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中国远洋的母公司中远集团是世界第二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中国远洋是其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公司通过其下属各子公司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同时拥有中远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中国远洋的母公司中远集团拥有大量的优质资产,市场预期集团将首先注入干散货船队,如果价格吸引,将显著提升公司的价值。

  (2)主营业务涵盖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业务四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之一。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通过中远集运经营,未来几年业务量增速保持在15%左右。未来世界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年均增长9%,中国港口吞吐量继续保持20%左右增速。公司码头业务通过中远太平洋经营,码头业务收入将保持年均25%的增长速度。

  风险提示:

  国际燃油价格上涨对该行业造成成本上升,利润下降,运输价格波动和资产注入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在2007年-2008年干散货市场处在景气周期高位时完成干散货资产注入,在2009年-2010年油轮运输市场走出低谷时,完成油轮资产注入是比较好的选择。外延式扩张将保证公司2010年前业绩的持续增长。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47元。

  相关板块:

  运输板块次新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