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汽夏利:进军车险 等待获批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0:46 顶点财经

一汽夏利:进军车险等待获批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一汽夏利拟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四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亿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出资,在北京设立专业汽车保险公司。该公司的注册资本总额为2.6亿元,其中,公司以5200万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20%。一旦获批,将成为国内第二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

  投资亮点:

  (1)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738万元,每股收益0.07元,同比下滑39.7%,与我们预期基本相符。夏利销量下滑和降价是本部亏损的主要原因,而天津丰田上半年则实现盈利增长41.5%,贡献投资收益2.2亿元。

  (2)公司持股30%的一汽丰田2007年后扩厂投资基本结束,投入费用将大幅减少,相应盈利将提高,且本部2008年随着产品结构升级,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增加。基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公司估值空间有望提升。

  (3)2010年

丰田汽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将提升至10%,其中50%-60%将由天津丰田来完成。天津丰田目前已具备42万辆产能,并拥有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卡罗拉",将由产能和车型的投入期转向销量快速增长的收获期。

  (4)随着经济型轿车逐步回暖,公司将通过对夏利品牌进行换型以及在普及型轿车市场推出

新车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发动机自制率的提高也有助于改善毛利率。

  风险提示:

  按照保险业务规律,通常财产保险公司的盈利期为4至5年,而人寿保险公司的盈利期大约为8年,也就意味着在资金投入的初期,保险公司都将经过相当长时间的难熬亏损期。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从忠认为:2007年,经济型轿车市场整体下滑,公司夏利品牌1-7月份销量也下滑24%。随着经济型轿车逐步回暖,公司将通过对夏利品牌进行换型以及在普及型轿车市场推出新车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发动机自制率的提高也有助于改善毛利率。第一目标位18元。

  相关板块:

  汽车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