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友化工:多头发力 有望涨停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0:21 顶点财经

三友化工:多头发力有望涨停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公司建设有机硅项目的议案》,公司将与唐山氯碱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建设6万吨/年有机硅项目,以充分利用控股子公司唐山氯碱有限责任公司的富裕氯气。

  投资亮点:

  1 在国家统一调控下,我国宏观经济连续保持了稳定快速增长,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增加了对公司产品纯碱、烧碱、PVC等原材料的需求;同时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崛起,曹妃甸港口建设加速实施,公司所在地经济发展速度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空间。

  2 目前,除美国天然碱以外,发达国家已基本上没有纯碱生产企业,这十分有利于公司纯碱的出口。氯碱方面,由于石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使得乙烯法PVC生产成本大增,给公司的电石法PVC赢得一定的市场空间。

  3 公司氯碱二期工程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年内将正式投产,投产后将达到双二十万吨的生产能力。氯化钙扩建工程接近尾声,预计将于近期投产,投产后达到年产15万吨氯化钙的生产能力。

  4 控股股东收购重组了本地第二大盐场---大清河盐化公司,直接控制了原盐资源。为进一步保证公司原盐供应,公司还直接出资与大清河盐化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进行原盐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公司原盐供应量。此外,公司生产所需石灰石主要由控股股东碱业公司所属矿山公司供应,为保证公司石灰石供应,矿山公司进行了扩建并积极扩大资源占有量,可以保证公司大部分石灰石供应。

  风险提示:

  1 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将波及玻璃及PVC行业,需求放缓将使纯碱和PVC需求量增速下降。

  2 近年来公司加大出口产品力度,产品出口量稳步盘升,出口比重日益增大,因此汇率变动对公司业绩将产生一定的影响,随着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这种影响将会显现。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主营纯碱、烧碱、聚氯乙烯树脂(pvc)等基础

化工产品,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9.5元。

  相关板块: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