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洛阳玻璃:企稳反弹 重拾升势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0:19 顶点财经

洛阳玻璃:企稳反弹重拾升势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洛阳玻璃(600876)已和法圣戈班公司合作重组青岛太阳玻璃公司。圣戈班是世界第一的建材商和全球第三的平板玻璃生产商,实力非常雄厚。资料显示,公司通过股权划转,中国建材集团成为洛阳玻璃的实际控制人。一直以来,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玻璃产业缺乏有效的产业整合平台,集团将借机对国内玻璃行业进行重组,争取用最快时间将玻璃业务发展成其支柱产业,进一步巩固其优势地位,这也就使得公司未来极具发展前景。

  投资亮点:

  (1)超薄玻璃概念。超薄电子玻璃乃生产扭曲向列型

液晶体显示器(TN-LCD)显示屏、超扭曲向列型液晶体显示器(STN-LCD)显示屏及(个人数码助理)PDA等电子产品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公司05年成功批量生产0.7mm超薄玻璃,完成产量5429.41重箱,并成功开发出0.55mm超薄新品种,龙玻公司、龙海公司超薄系列1.1mm、0.7mm、0.55mm品种不断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外资合作与购并题材:和法国圣戈班公司(一家建材制造和销售行业的跨国巨头)合作重组子公司青岛太阳玻璃公司;另不排除重组集团或公司。

  (3)公司是世界三大浮法之一“洛阳浮法”的诞生地,主要从事浮法平板玻璃及二次加工汽车玻璃的制造和销售,拥有浮法玻璃生产线六条,是中国玻璃行业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商和经销商。

  风险提示:

  1、玻璃行业产能增长过快,对整个玻璃市场总需求构成较大压力。

  2、原燃材料大幅度上涨,产品成本上升过快,导致公司效益大幅度下滑。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主营浮法玻璃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商和销售商,具备技术和规模优势;建议投资者持有为主,第一目标位在9.5元。

  相关板块:

  1、含H股 2、非金属矿物制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