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宾馆:受益亚运 竞争力强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0:54 顶点财经

东方宾馆:受益亚运竞争力强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广州地区酒店业的新霸主,拥有可容纳2000余人的亚洲最大酒店内会展大厅。公司曾获得全球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国际五星钻石奖",行业竞争力较为突出,每年两次的广交会以及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的召开,都将使其极大受益。

  投资亮点:

  (1)位于广州一级地段火车站流花路,并有800多家客房,若价值重估,以2万元/平米计算,酒店重估价值相当可观。

  (2)控股股东广州越秀集团是地产金融

证券巨人,主力开发广州流花商圈和天河商圈的商业物业,同时拥有越秀财务、越秀保险、广州证券和金鹰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证券机构控股权,在强势股东的翅膀下,东方宾馆未来面临很大的机遇。

  (3)整体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重新树立了新东方、新形象的商务会展酒店崭新面貌。今年越秀集团加强了对东方宾馆的战略部署,空降了多位地产、证券、财务背景的要员担任东方宾馆高层,其中董事谭思马担任过金鹰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东方宾馆2007年利润不分配,这可能是公司自2001年度以来派发的第一个红包。但该公司董事会显然还没有意识到,因执行新会计准则调减留存收益的影响,公司需要弥补的亏损窟窿已悄然变大,现补亏方案已不能完全弥补累计亏损。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岳丛忠认为:随着国民经济高速稳定增长,国内的旅游消费也逐年升级。作为广州市知名五星级酒店的东方宾馆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不可估量。第一目标位14。5元。

  相关板块:

  旅游酒店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