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音控股:业务转型 地位提升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0:38 顶点财经

天音控股:业务转型地位提升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移 动电话销售和果业,天音通信公司利润按70%比例并入本公司报表,使得公司在手机分销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迅速提高了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2007上半年,天音共销售手机870万部,同比增长50.59%,高于行业整体增速25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为12.6%,而去年同期为10.3%,呈明显提高趋势,随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公司在与厂商之间的谈判地位也将进一步提高,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进一步上升。

  投资亮点:

  (1)公司2007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8%,高于我们全年93.5%的增长预期,全年盈利有望达到或超预期。

  (2)下半年,收入增长问题将得到有效的解决:近期增发已完成,资金不足的情况已得到了扭转,可以多承接新的款型,财务费用也会有所下降;公司从下半年起开始代理N95(诺基亚)、I718(三星)等经典高档款型,以及e848(三星)等中档时尚款型。主流新款型的引入有利于打开销售收入、改进品牌结构。

  (3)天音的存在极大提高了手机

供应链的运营效率。从成本角度分析,"天音+零散门店"的运营成本应该不会高于"手机厂商+FD+国美"的模式。天音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到2010年有望提高到18%,运营商定制的规模目前在16%左右,2010年将达到30%以上,但其采购和销售仍将依赖连锁门店和经销商。

  风险提示:

  1.资产负债率仍为82%的高位,对公司进一步发展构成制约。

  2.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公司从事商品流通业务,鉴于行业特性,节前销售旺季备货导致流动资金需求量大,流动负债(应付票据和应付帐款等)较高,由此资产减值风险较大。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移 动电话销售和果业,基本面出现明显改善,经营规模明显增大,利润增长幅度明显,该股股性较活,可逢低适当关注。第一目标位32元。

  相关板块:

  消费升级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