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舒卡股份:行业景气 产销两旺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54 顶点财经

舒卡股份:行业景气产销两旺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从去年7月份开始,国内氨纶市场行情逐步上升,步入氨纶价格与氨纶需求同向上升的阶段。受此影响,公司氨纶生产也逐步达到满负荷开车状况,产品呈现出供不应求局面,加上公司另一主导产品包覆纱由于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工艺,产品达到了国际标准,并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业绩增长势头良好,而随着氨纶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业绩已出现了明显复苏。

  投资亮点:

  (1)在国内氨纶市场行情景气回升的大好形势下,舒卡股份(000584)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181.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3.09%;实现营业利润17334.9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50.8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771.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59.32%,每股收益达到0.34元。舒卡股份还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将同比增长3800%-4200%。

  (2)舒卡股份在收购江阴友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后,使氨纶产能增加了10300吨,大幅提高了公司的主营收入与净利润。加之在技术、研发力量的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舒卡股份主营产品氨纶的品质明显提升,因此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氨纶出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3)为了扩大产能,舒卡股份今年7月6日通过决议,决定定向增发不超过6481万股的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3872.10万元,投入三个项目,即“年产10000吨高技术功能性差别化氨纶项目”,“引进关键工艺技术设备开发生产经编专用氨纶项目”,向江阴友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增资9034.40万元,用于其建设差别化氨纶(功能化细旦丝)技改项目。

  风险提示:

  1、 于氨纶属于国家鼓励类产品,近年来受国家鼓励政策、氨纶

反倾销制裁、氨纶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以及该行业的较高利润率的吸引,未来国内氨纶产能将有所增加,将使得氨纶行业的竞争逐步加剧。

  2、 由于舒卡股份产品的出口量在逐渐增加,且出口价格主要以美元计价结算,因此,

汇率的波动将会对舒卡股份的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我国粘胶长丝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能力,但粘胶长丝市场波动较大,盈利能力缺乏稳定性。公司业绩有所提升,但受周期性影响较大。第一目标位18。5元。

  相关板块:

  化纤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