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钽业:世界前列 业绩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4:32 顶点财经

东方钽业:世界前列业绩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导产品电容器级钽粉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8%,位居世界第三位;电容器级钽丝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42%,位居世界第一位。目前其钽精矿成本比竞争对手低15%至20%,并且钽精矿库存能够满足未来两年的生产需求,使其在竞争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公司还在进行与澳大利亚签订长期原料采购合同、投资参股或控股国内和非洲矿山等诸多谈判,为未来发展进行原料的战略储备等,而新建海绵钛项目如果建成投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

  (1)压力下面的高增长。东方钽业在原料价格上升和产品价格下降的压力下,上半年业绩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5亿元,同比增长28.99%;实现营业利润3062.33万元,同比增长43.65%;实现净利润2428.13万元,同比增长33.03%;每股收益0.0714元。

  (2)2007年7月29日,石嘴山工业园区年产10000吨海绵钛项目建设开工仪式在该园区举行。公司是上述项目的核心成员单位,同时,公司获得了项目所需约720亩的土地使用许可证。

  (3)公司具有400-500吨钽粉、钽丝的生产能力,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生产需求。其中,公司稳定地能提供5万以上高比容钽粉,对国际知名大客户吸引力非常大。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上涨、产品价格下跌的双重压力,导致公司拳头产品盈利水平长期低位徘徊,而人民币的升值、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给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相应的负面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A股市场上历史著名的大牛股,历来行情发动都少不了该股的参与,股性活跃,基本面良好,积极关注。第一目标位22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