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宝丽:三大优势 龙头企业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4:24 顶点财经

红宝丽:三大优势龙头企业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红宝丽主要从事聚氨酯硬泡原料组合聚醚以及异丙醇胺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具备4万吨硬泡组合聚醚、2万吨异丙醇胺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是国内硬泡组合聚醚和丙醇胺行业的龙头企业。

  投资亮点:

  (1)行业的引导者地位。公司在与巴斯夫等跨国巨头的竞争中胜出,目前占据了该市场16.2%的市场份额。公司目前在整个国内硬泡组合聚醚市场的占有率为9.04%。行业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市场占有率将以每年1%至2%的速度继续增加。

  (2)客户优势。国内

冰箱冰柜行业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均为公司硬泡组合聚醚的用户。公司也是新飞电器、美的电器等国内知名冰箱企业的第一大硬泡组合聚醚供应商,公司的供应量占到这些企业采购量的50%以上,同时公司也是韩国三星的唯一硬泡组合聚醚供应商。

  (3)成本优势。为降低成本和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公司开发了生物基多元醇替代环氧丙烷在硬泡组合聚醚的应用,目前在不同产品中已实现了15%-35%的替代,有效降低了成本。另外,公司拥有的单体聚醚生产能力和规模优势也使公司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公司采用连续法高压超临界合成工艺建成的2万吨装置,摈除了传统低压氨水法能耗高的缺点,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风险提示:

  新股上市涨幅过快,短期面临调整的风险。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只要产能释放,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成长动力就充分释放出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5万吨环保型硬泡组合聚醚投产后将拥有9万吨产能,规模优势更明显,公司的市场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第一目标位53元。

  相关板块:

  小盘次新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