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新药业:产业调整 长期机会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3:10 顶点财经

京新药业:产业调整长期机会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京新药业(002020)董事会以电话及传真方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新昌县政府回收公司原料药厂区部分资产的议案:新昌县政府为支持公司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妥善解决公司原料药厂区搬迁问题,同意回收公司原料药厂区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部分设备,共计5041.88万元。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要产品左氧氟沙星等处于生命周期快速增长阶段,其中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原料药2002年的产量分别占国内总产量的44.36%、57.70%,辛伐他汀占国产同类产品83%的市场份额。

  (2)公司是一家拥有博士后工作站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氟喹诺酮类药物生产基地,主导产品环丙沙星、左氟沙星全国产销量第一。公司的"京新"牌

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商标。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分别在上海、杭州、新昌建有自己的药物研究中心;同时公司还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3)公司先后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牛膝多糖、白术多糖等一大批附加值高的国家级新药,目前拥有3只国家重点新产品、10只国家级新药、五个国家计划项目。

  风险提示: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在环丙沙星和左氧氟沙星通用名药市场快速放大的刺激下,公司原料药出口额翻番,但偏低的毛利率使其难以成为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京新药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喹诺酮类药物产业链,在喹诺酮类原料药生产上更是独具优势,主要产品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和加替沙星产量均为国内绝对第一位,积极关注。第一目标位13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