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精制药:放量涨停 突破盘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47 顶点财经

三精制药:放量涨停突破盘局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三精制药(600829)是OTC领域的代表,是国内最早做药品广告的企业之一,公司的葡萄糖酸锌,葡萄糖酸钙,双黄连口服液都是超过2亿元的大品种。公司OTC品种储备较多,06年10月开始推出柴连口服液与双黄连口服液形成互补,试销情况不错,预计今年将有明显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荣获了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这为公司打造创新型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使公司在下一步创新发展过程中有可能争取到国家更多的技术和政策支持。

  2、公司品牌已逐步确立,营销和渠道优势将保证公司未来发展;公司葡萄糖酸钙、葡萄糖酸锌、双黄连口服液三个支柱品种已经作到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地位已经确立。

  3、三精制药具备强大的OTC产品经营能力,在OTC领域具有先发优势,三精牌葡萄糖酸钙、酸锌、双黄连口服液均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名词。

  4、公司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彻底解决了公司的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一些上市遗留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风险提示:

  1、医疗卫生支出占GDP的比重过低,医药行业的增长速度还不高;国家持续的降价政策的出台,大大降低了制药企业的盈利空间;这些都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2、近年来通过GMP、GSP认证及行业内的并购重组,医药企业的竞争对手将越来越强大,这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竞争压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现代OTC营销领域的企业,成功推出了葡萄糖酸钙等系列产品,“三精”也成为中国驰名

商标;具有一定的增长潜力,公司未来发展比较乐观;目前具备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30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