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莞控股:位置优越 有利发展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3:47 顶点财经

东莞控股:位置优越有利发展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东莞市唯一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公司,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公司将力争逐步收购控股股东属下的高速公路资产,以实现路桥资产的更大发展。此前东莞控股收购的莞深高速三期东城段,龙林高速,以及近期拟收购的控股股东拥有的虎门大桥公司权益,这些都将有利于实现东莞控股的发展。

  投资亮点:

  (1)公司经营管理的莞深高速资产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强劲的区域经济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公司优化了全线的收费站设置。以大坪收费站取代原塘厦收费站,吸引凤岗镇的车流行驶莞深高速;林村收费站的改建开通,为清溪镇的车流进出莞深高速提供了便道。

  (3)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1069万元,同比增加约7%;实现每股收益0.1028元。

  (4)报告期内完成了莞深高速上屯立交工程的建设,新增的上屯收费站于5月28日投入使用。上屯收费站的开通,有助于吸引途径松山湖大道、东部快速路、石大路的车流,缓解了石大路收费站的车流压力。同时,公司在获得中国

人民银行10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备案核准后,成功发行了首期的5.5亿元,有效地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

  风险提示:

  1.莞深高速一期通行时间接近10年,二期通车已有7年,部分路面损坏严重。为减少莞深高速三期石碣段未来通车后车流增长对路况及通行效率的影响,需尽快制订路面大修方案。

  2.公司运营路段里程仅56公里,远低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

  3.公司目前以

高速公路收费为主业,主业过于单一。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目前以高速公路收费为主业,主业过于单一,仍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历史遗留问题仍有待解决,逢低可尝试性建仓。第一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交通运输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