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大洲A:转型成功 积极补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14 顶点财经

新大洲A:转型成功积极补涨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在收购了内蒙五九集团78.82%股权和牙克石煤矿82.07%股权后,又欲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3亿元进行煤矿开采项目。项目完成后,煤炭即将成为未来的主营业务之一,而目前股价仅仅7元多,可谓沪深两市最便宜的煤炭股,在中国神华即将百元回归的比价之下,新大洲A后市存在补涨空间。

  投资亮点:

  (1)新大洲A近期发布公告称因合并子公司报表而扭亏为盈。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3亿元,同比增长173.79%;实现净利润约1227万元;每股收益0.0167元。2007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摩托车和煤炭两大核心产业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2)资料显示,公司投资1.88亿元收购了内蒙五九集团78.82%股权和牙克石煤矿82.07%股权,五九集团主营煤炭生产,拥有采矿权资源5000万吨,探矿权资源16亿吨,牙克石煤矿主营煤炭采掘。

  (3)7月17日新大洲A公布了增发预案,将所募集3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入内蒙古五九集团及牙克石煤矿的扩建工程,用于牙克石煤矿一、二号矿井年产90万吨改扩建项目和白音查干煤矿年产60万吨矿井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企业年销售收入24660万元,可实现利润总额10821.85万元,投资回收期分别为3.9年和5.52年。

  (4)公司从

摩托车生产为主的企业变成采矿和煤
化工
为主的生产企业,虽然需要大量资金对煤炭行业的投入,不排除后期融资要求,但随着国务院关闭小煤窑,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煤炭行业的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在收购五九集团后拥有巨大的煤矿储量,为公司后期快速发展带来基础条件,因此即使公司后期实施融资,也是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必要条件。

  风险提示:

  运输、水电价格的提升增加公司的运营成本。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该股近两日放量突破几大均线压制,上行空间已打开,作为仅仅7元出头的两市最低价煤炭股,爆发力度将惊人。第一目标位11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