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栋梁新材:业绩翻倍 小盘绩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25 顶点财经 

栋梁新材:业绩翻倍小盘绩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栋梁新材200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修正为同比增长100%-130%。业绩变动的原因为:由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世纪栋梁铝业公司在业绩预告(4月27日)之后,才确认收到当地财政部门2006年度“购买国产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476万元。

  投资亮点:

  (1)公司为集体企业改制而来的股份公司,目前主营铝型材加工业务,05年行业排名全国第三。公司铝型材的实际生产能力为4万吨/年,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

  (2)募集资金项目“幕墙铝板”和“PS版铝板基”已经建设完毕,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将产生效益,公司业绩仍可保持高速增长。

  (3)为了改造及完善润鑫铝业生产及配套设施,以加强

竞争力,增加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

  风险提示:

  1、 公司主要从事建筑用铝型材的生产和销售,处于铝加工行业产业链的后端,主营业务成本中原材料成本所占比例在80%左右,其中铝锭采购成本约占主营业务成本的75%,盈利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受上游电解铝价格变动的影响。

  2、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为建筑用铝合金型材,公司报告期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自于该业务。公司主要产品直接用于建筑物门窗加工和改造,销售受下游

房地产行业影响显著。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由于公司铝合金型材生产线利用率在90%以上,原有产能估计不会太大的增长,而伴随铝材市场竞争加剧,公司铝合金型材的毛利率反而有走低的可能。不过,“幕墙铝板”和“PS版铝板基”已建设完毕,新增产能有望确保公司今后几年的业绩维持增长。第一目标位20。5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