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铝股份:产能扩大 再次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24 顶点财经

云铝股份:产能扩大再次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所在地云南,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资源优势明显。公司在云南文山州合作建设的氧化铝项目有望在2008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演变为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一体化的铝类企业。公司拟公募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用于两个项目,达产后每年公司新增8万吨铝合金板带与4万吨铝合金圆杆的综合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家有色金属协会确定的中国十四家重点铝企业之一,在全国119家铝冶炼企业中占有较为重要的行业地位。

  (2)随着氧化铝等原料价格走稳和电力供应紧张缓解,电解铝行业有望稳步发展。

  (3)为了改造及完善润鑫铝业生产及配套设施,以加强

竞争力,增加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

  风险提示:

  1、主要原材料氧化铝价格走高、

宏观调控政策的风险、电力供应不充足、电价上涨等。

  2、铁路运力紧张,原材料和产品的进出受到很大限制,压缩了产品的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电解铝生产厂商之一,在业内保持着较强的竞争能力,且公司开始加强管理,并有效控制了成本,使电解铝行业逐步复苏,仍可积极关注。第一目标位3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