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名牌称号 绝对优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46 顶点财经

中集集团:名牌称号绝对优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包括波司登牌羽绒服在内的3个产品荣获"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成为世界名牌的3个产品分别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CIMC中集牌集装箱,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波司登牌羽绒服,以及万向集团公司生产的钱潮QC牌万向节。

  投资亮点:

  (1)公司集装箱产量连续8年世界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是全球惟一能提供所有集装箱品种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集装箱供应商。垄断决定了定价权,使得其产品毛利率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

  (2)目前中集集团特种车业务已有17个国内与海外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12万台,其中今年上半年在洛阳、芜湖、青岛和泰国共新增4间工厂,主要生产自卸车和水泥搅拌车等专用车辆,将有望继续支撑特种车业务快速增长。

  (3)继2005年收购张家港圣达因低温装备之后,今年6月和7月中集集团又先后收购了欧洲荷兰博格工业80%股权以及安瑞科能源装备42.18%股份,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燃气储运装备产业链,以求做大相关罐式装备业务。

  风险提示:

  1、2007年上半年,中集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3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62%;实现净利润13.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4%。摊薄后每股收益0.5元/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0.63元/股。

  2、虽然上半年中集集团的销售收入增长了55.6%,但是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1.7个百分点以及期间费用的成倍增长,使得公司增收不增利。其中,毛利下降减少了36.4%的新增利润,期间费用上升则更是吞噬了66%的新增利润。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持有大量招商证券和招商银行股权,未来股权增值潜力巨大。作为老牌优质成长股,该股历年投资回报相当丰厚。目前该股市盈率低企,价值明显低估。第一目标位33元。

  相关板块:

  运输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