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邯郸钢铁:绩优低价 短线看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29 顶点财经

邯郸钢铁:绩优低价短线看涨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目前最大的亮点是其潜在的资产注入题材。集团旗下还拥有的舞阳钢铁和邯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等项目。邯钢新区500万吨薄板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一期主体工程250万吨产能可在2007年底可实现投产,二期工程预计2010年投产,邯钢新区主要定位于高端宽薄板材产品,新区建成后,邯钢本部将成为具有800万吨规模的专业化板材生产基地,这些资产未来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舞阳钢铁产品以宽厚板等特钢为主,主要用于军工和出口,07年计划产量150万吨,舞阳钢铁还在建设新生产线,最终产能将达到250万吨。

  投资亮点:

  1、2007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钢材市场总体需求仍会增长。特别是建筑、机械、汽车、造船、电力、煤炭等主要用钢行业均将保持较快发展,钢材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2、公司收购集团所属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中板新线"共20.82亿元相关资产,其中,中板生产线已于2006年5月竣工投产,设计年产能80万吨中厚板。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将提高至180万吨以上。公司产能的扩张,增强了公司的

竞争力

  3、公司对深圳市联众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持股比例25%。

  4、公司拥有综合性券商华鑫证券20%股权,由于证券市场正在走出历史上最大的一波牛市,券商的经营业绩出现井喷式增长,因而公司投资券商收益巨大。

  风险提示:

  1、原料及

能源价格继续上涨,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特别是今年进口
铁矿石
将在2006年价格的基础上上涨9.5%,并带动国内大宗原燃料的价格上涨,由于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增支减利的因素增加。

  2、随着我国钢铁产能继续释放和钢材消费强度逐步下降,国家加强对初级产品出口的控制,中低端产品总量趋于饱和,市场供求失衡的矛盾将更加突出。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邯郸钢铁(600001)公司是国内著名的区域钢铁龙头企业之一,在收购集团公司下属钢铁资产后,全部钢材产量达到620万吨,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板材约占总产量的70%。建议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0.5元。

  相关板块: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