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猫股份:行业龙头 需求旺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09 顶点财经

黑猫股份:行业龙头需求旺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在全球炭黑行业中的排名上升到第八位左右,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随着全球轮胎产能继续向国内转移,国内炭黑市场未来需求增长率仍将保持15%左右,为黑猫股份提供充足的扩张空间。

  投资亮点:

  (1)公司及控股韩城黑猫、朝阳黑猫拥有二条湿法软质和七条湿法硬质炭黑生产线,可生产六大系列21个品种软、硬质湿法炭黑,06年11月公司炭黑年产能达22万吨,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控股子公司朝阳黑猫2号2万吨/年硬质炭黑生产线已投产,预计年产炭黑2万吨,增加销售收入约1.3亿元,到08年年炭黑产能将达到30万吨左右。

  (2)在炭黑价格大幅上涨和煤焦油价格高位走稳的情况下,黑猫股份炭黑产品盈利能力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逐步提高。预计未来炭黑及原料价格将维持相对稳定,产能扩张将推动黑猫股份净利润快速增长。

  (3)黑猫股份已经在中部地区的江西景德镇市、西北地区的陕西韩城市和东北地区的辽宁朝阳市分别拥有炭黑生产基地,在同行业中率先完成了科学合理的市场布局。公司炭黑产品已经成为佳通轮胎的主供应商,并开始向全球最大轮胎厂商

固特异公司批量供货,行业地位日益稳固。

  (4)公司为利用煤制气中回收煤焦油生产炭黑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本部将炭黑尾气直接销售给开门子集团用于替代煤气为焦炉加热,极大地发挥了炭黑尾气综合效益。控股子公司韩城黑猫炭黑尾气用于发电,经济效益明显。炭黑尾气综合利用居同行业先进水平。

  风险提示:

  虽目前国内炭黑行业处于高速发展之中,但仍然存在行业周期性风险。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丛忠认为:公司属于炭黑行业龙头企业,拥有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及规模优势。在国际炭黑行业生产转往国内实行生产的大背景下,存在一定投资价值。第一目标位32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