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洪城水业:长阳拉升 价创新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27 顶点财经

洪城水业:长阳拉升价创新高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洪城水业目前在南昌市的市场占有率为90%左右,覆盖了南昌市大部分地区,在南昌市供水市场中可谓处于垄断地位。由于公司上市募股项目青云水厂和牛行水厂投入运行,水业的供水规模从日供水90万立方米/日猛增到120万立方米/日,增长33.3%,进入国家大型一类供水企业的行列。

  投资亮点:

  (1)资源价格改革概念:公司主营地区江西省南昌市目前自来水价格每立方米0.86元,比全国省会城市平均水平要低得多,水价上调同时实施阶梯水价是发展趋势,公司有望直接受益于水价形成机制改革。

  (2)水源优势:公司原水取自赣江(江西第一大河),属长江水系,水量丰富,水源有保障,水源又位于赣江南昌段的中上游,水质良好,综合指标达国家标准II类以上标准,是全国各大中城市中为数不多的良好供水资源。06年公司完成供水量3.0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07年公司计划完成售水量3.06亿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83亿元,主营成本1.16亿元;0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供水量为1431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0.96%。

  (3)市场容量优势:南昌市系江西省省会,市区面积617平方公里,居民143万人,据南昌市有关规划,到2015年南昌市区将达到290万人口,市区面积为250平方公里。到2010年最高日需水量200万立方米,2015年将达到261万立方米/日,目前南昌地区总供水能力为133万立方米,存大较大增长空间。目前公司自来水销售区域主要在南昌市(市场占有率为86.54%)。

  风险提示:

  1、水务行业具有经济收益性、社会公益性等特征,行业的发展不仅受市场发育成熟程度的影响,还取决于国家及各地方政府对水务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投资规模。

  2、水务行业是资金密集性行业,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收期长,公司为了加快发展,需要借助多种融资渠道、扩大资本运作,但公司的未来融资能力涉及多项不确定因素影响。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属于全国供水行业中大型企业,垄断南昌供水区域,有望直接受益于水价形成机制改革。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5.5元。

  相关板块:

  供水供气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