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德发展:地产增值 收入可观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16 顶点财经

金德发展:地产增值收入可观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金德发展(000639)主要业务之一是经营经济型酒店,子公司湖南金德酒店,是株洲市首家旅游涉外三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楼21层,高78米,设计造型独特,建筑装饰新颖,在地产大幅增值的背景下,公司处于黄金地段的酒店资产更是增值明显。同时,作为公司利润来源之一的阀门业务发展强劲,控股子公司浙江金德阀门注册资金4000万元,阀门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亚洲及中东地区,取得了可观的收入。

  投资亮点:

  (1)公司所处行业为酒店旅游业和新型建材制造业。虽然周边酒店云集,客源分流较大,但本公司酒店所在地理位置在市中心,与火车站仅一条马路之隔,只要灵活把握经营策略,注重服务质量,保持较好的市场份额还是可期的。

  (2)制造业是以生产铜制管件和阀门,与各种建材配套使用,占本公司利润来源90%以上,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强,具有不断推出新产品、新项目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尤其是产品已被邻近一些国家的外商看好,国内、国际市场都具有较大空间。

  风险提示:

  1、分公司金德酒店由于受

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燃油、消耗品等价格涨幅较大,再加之硬件设备老化,城区交通受单行道影响客源等诸多因素,导致酒店的销售收入和利润与去年相比有一定幅度地下滑。

  2、下属子公司金德阀门主要原材料铜棒价格居高不下,自上年以来金德阀门所需主要原材料铜棒持续涨价,今年又创铜价历史新高,使得金德阀门的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全年公司尽管销售收入与去年略有增加,但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较大幅度地下滑。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岳丛忠认为:深圳市场典型的小盘活跃类

股票,可波段进行操作。第一目标位14元。

  相关板块:

  小盘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