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木集团:三大业务 支撑发展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12 顶点财经

三木集团:三大业务支撑发展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项目开发,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物业管理以及对外贸易三方面。其中,公司占55%权益的“家天下·三木城”项目在建开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A区一期定于9月30日交房,F组团外墙已经全面落架,D区大部分楼盘已经封顶,销售情况很好。

  投资亮点:

  (1)公司现有房地产项目,“家天下三木城”在建开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尚层建筑”在建开发面积约3万平方米,“水岸君山”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公司持51%权益),以上项目都将于2007年起分期对外销售。随着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和机场高速公路二期(东三环)于2007年开始动工建设,三个项目未来的交通便捷性更加一览无遗,它们的销售形势均非常明朗和看好。

  (2)福州楼市在多年的沉闷之后,

房价开始“补涨”,销售形势火爆,有力地带动了公司项目的销售。期内“家天下”销售了2.6亿元,“尚层建筑”、“光明港湾”合计销售约2亿元,“水岸君山”虽未销售,但新增了现金流。

  (3) 长沙步行街在当地目前已经形成文化时尚的概念,并逐渐成为旅游项目。长沙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西厢项目推出的“动漫城”项目招商状况良好,为公司物业方面奠定了基础。

  (4)公司是省内定点对台贸易商,因此沥青、河沙等建筑材料物资,是有一定优势的。但对日本等地的水产品加工等产品处于微利萎缩状态。

  风险提示:

  1、公司为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实达设备有限公司及北京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提供的6300万元、1500万元及5000万元贷款担保以及为福建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2540万元贷款担保已全部逾期。

  2、2006年上半年,国务院颁布的“国六条”以及随后建设部等九部委出台的“国六条细则”都意欲给房价降温。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岳丛忠认为:福州地区近年房价走势始终较为平稳,且绝对价格在沿海大城市间为最低,只是近一年多来,福州房价开始呈现较快上涨趋势。当前和未来几年,公司的

房地产项目仍将主要集中在福州地区,因此公司对项目的未来前景仍然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第一目标位10。5元。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