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晖股份:定向增发 一路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42 顶点财经

春晖股份:定向增发一路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春晖股份(000976)近日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增发完毕后,春晖股份不仅可形成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大规模纤维生产基地,同时大规模进军目前世界上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的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这种超强纤维被广泛用于防弹、航空航天等国防领域以及深海捕捞等行业。

  投资亮点:

  (1)春晖股份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广州鸿汇公司,一直以来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其实力却并不容小觑。今年5月在春晖股份大股东资产包拍卖现场上,同信达投资激烈争夺的广州领汇,正是广州鸿汇的兄弟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均为自然人江逢燦。

  (2)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化纤及聚酯生产企业,累计化纤比重占广东省的58%,其中涤纶长丝在整个华南地区中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80%以上。

  (3)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售市场已由原来的浙江、珠三角地区扩展到潮汕、

福建及亚洲其他地区和中东市场,实现了切片扩展到锦纶长丝的出口业务,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4)公司是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产品质量好。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春晖”牌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

  公司生产用原材料PTA、EG,主要来源于国内的大化工企业和国外进口,供应渠道和数量相对较稳定。但近年来国内外原材料价格和产品价格波动不断加剧,目前在高位运行,未来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将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和销售收入,并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丛忠认为: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十分活跃,从年初以来一路走高,后市仍可关注。第一目标位10元。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