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新水泥:跳空高开 有望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46 顶点财经

华新水泥:跳空高开有望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产能高速扩张。报告期内,公司信阳45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于6月18日开工建设;黄石250万吨/年水泥粉磨站一台磨机于6月16日投产,另一台于7月底投产;咸宁40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于7月20日建成投产;湘钢200万吨/年水泥粉磨站将于8月投产。公司表示,,公司的产能规模还将继续保持较快地增长势头。预计2010年公司熟料产能将达到3100万吨/年,水泥产能达到5000万吨以上。

  投资亮点:

  1、“十一五”期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强劲态势,

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城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求,带动了水泥产量的增长;大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及水泥价格的回升,导致水泥产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公司也从中获益。

  2、国家明确的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新环保标准,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二家水泥企业集团,中部崛起战略的政策落实,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机遇。

  3、随着公司市场占有率的提高,联合竞争对手、整合营销渠道等措施的落实,华新水泥在华中地区的控制力将得到加强,水泥定价权的获得指日可待。

  风险提示:

  1、因煤价上涨而带动电力涨价情况的出现,使得公司的利润空间被压缩。

  2、受

宏观调控影响,公司的目标市场,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水泥需求增速趋缓,水泥供大于求,竞争激烈,价格持续走低,给公司的销售带来很大的困难。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产能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33元。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