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电信息:持续拉抬 多头发威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45 顶点财经

广电信息:持续拉抬多头发威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作为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电子产业上市公司,系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经营涉及3G,数字电视等多个领域,热点题材突出.同时,公司还与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签署了《意向书》,各方拟以各自拥有的TFT-LCD业务共同组建新的或选择目前已存在的公司为专业化公司.一旦该专业化公司成立,将有望成为各方的TFT-LCD业务的统一平台。

  投资亮点:

  (1)3G概念:2.14亿元投资上海西门子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占其26%股权),该公司生产及销售无线基站设备、移 动用户终端设备、公众移 动通信系统设备及相关的工程设计,施工安装开通和维护业务;持股30%的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索尼’牌摄录像、视听及通讯等产品及相关半成品。07年中报披露,索广电子上半年贡献投资收益822.45万元,西门子移 动通信贡献1679.51万元。

  (2)市场占有率高:公司系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连续数年名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前茅,先后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十大品牌等称号;SVA品牌连续多年荣获上海市名牌产品称号。公司参股的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投资的上海广电NEC
液晶
显示器有限公司所在的园区于05年11月被上海市政府命名为“上海市平板显示产业基地”,07年6月又成为“国家(上海)平板显示器件产业园”。

  (3)TFT-LCD:中国大陆生产能力最大的第五代液晶面板生产企业,参股18.75%的上海广电投资管理公司出资375亿日元与NEC合资成立公司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建设国内首条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生产线,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00亿日元,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到2010年时将实现主营业务年收入150亿元,其中平板显示类产品销售收入将超过80亿元,以TFT-LCD为代表的自有品牌平板彩电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进入国产品牌前三名,信息服务业及其相关产品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将达到20%以上的比重。

  风险提示:

  国内彩电行业的竞争全面走向高端技术的竞争,国内外更多的厂商加入了消费类产品的竞争行列,使高端彩电的竞争日趋激烈。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我国数字家电先锋,从事数字化电视和数字机顶盒的生产,垄断性强,建议逢低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3元。

  相关板块:

  电子信息概念、

数字电视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