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巨轮股份:政策扶持 享受免税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3:16 顶点财经

巨轮股份:政策扶持享受免税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巨轮股份今日公告称,收到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确认书》,公司“年产200台高精度液压式轮胎硫化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鼓励类,项目进口设备34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575万元)可享受进口设备免税。

  投资亮点:

  (1)公司目前年产汽车轮胎模具1600多套,其中子午线轮胎模具产能为800多套/年,子午轮胎模具国内市场占有率25%。公司上市募集资金项目将于07年全面投产,届时公司的轮胎模具产能将达每年2600套以上,产能扩张62.50%。

  (2)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产品附加值较高,企业领导业务素质和全球化意识突出,07年IPO募集资金项目投产,08年可转债项目-硫化机项目投产,公司产品结构明显改善,产业链进一步延伸,预计今后三年业绩增幅达30%以上。

  (3)公司现役及在建机组全部为火电机组,至2010年公司可预计的火力发电机组将达到4500MW以上。按5%的比例计算,届时公司可再生

能源的发电比例至少应达到225MW。所以,公司必须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应对未来能源企业的发展趋势,避免被行业边缘化。

  风险提示:

  公司尚处产能扩张期,投资回报率下降是公司短期内面临的风险。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丛忠认为:该股7月份以来运行趋势平稳,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仍可持股待涨。第一目标位23元。

  相关板块:

  机械设备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