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重工:震荡走高 强势再现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0:08 顶点财经

江南重工:震荡走高强势再现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江南重工拟将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公告还显示,2007年9月江南重工与中船集团之间签订了关联交易框架协议,公司在2007至2009年三年内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在框架协议范围内.

  投资亮点:

  1、公司优势力量重点冲击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先后承接了国家体育场屋架钢结构工程、浦东机场二期航站楼、三峡溪洛渡闸门等国家省市级重大工程项目以及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系列厂房钢结构、150吨高吊、600吨龙门吊等工程项目和冰岛厂房、大型液罐等出口项目,全年签约项目达46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2、从国际船舶行业的发展变化趋势看,重心将逐步转移至亚洲,我国已明确要抓住船市的发展机遇,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这给公司带来一定想象空间。

  3、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等。我国新一代导弹驱逐舰就是在该企业诞生,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海防国防力量的摇篮。随着我国国防投资加大,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4、公司是我国大型钢结构机构工程基地之一,技术实力雄厚,大型的钢结构构件在

国家大剧院、三峡工程中已充分应用,也是我国唯一生产大型液化气船液罐的企业,专业实力居全国前列,具有较突出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

  1、大型钢结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公司地处上海,成本处于劣势,在一些小体量、技术含量较低的项目上无明显竞争优势。

  2、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给公司的生产成本带来一定的压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我国大型钢结构机构工程基地之一,技术实力雄厚,大型的钢结构构件在国家大剧院、三峡工程中已充分应用,建议逢低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41元。

  相关板块:

  上海本地股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