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蓄势上攻 行情启动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17 顶点财经

广深铁路:蓄势上攻行情启动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报告资料显示,通过广坪段铁路的资产收购,推动了广深铁路客货运量的大幅增长。2007年上半年,广深铁路客运发送量为3500.8万人,其中长途旅客列车发送量为2337. 4万人,是客运增长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铁路货运总量3174万吨,其中货物发送量909.3万吨,货物接运量2264.7万吨。近期铁路板块整体走势较强,有望形成板块效应。

  投资亮点:

  1、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营运里程152公里,穿越广东省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为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区域地缘优势。

  2、广深铁路在公司

东莞站与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连接;在广州站与京广铁路连接;在广州站与三茂铁路连接。此外,广深铁路与深圳蛇口港、赤湾港、妈湾港、盐田港、广州深水港新沙港、黄埔港都有连接,广深公司承担了上述港口较大部分疏港运输业务。

  3、公司目前执行的特殊运价政策为:货运价格以统一运价为中准价,上下浮动50%(只限于运价,不限于杂费);普通客运价格以统一运价为中准价,在已上下浮动50%的基础上再上下浮动50%,在上述规定的浮动幅度内,可由公司自主定价。公司的高速铁路客票可自行定价。收购完成后,京广线广坪段铁路也将执行特殊运价政策。

  风险提示:

  《铁路中长期路网规划》披露了国家拟修建武广高速客运专线铁路。武广高速客运专线铁路建设项目在建设期间对公司不构成影响,但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正式运营后,可能对公司经营构成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是华南铁路客运龙头企业,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营运里程152公里,是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建议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0.5元。

  相关板块:

  铁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