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止跌企稳 逢低跟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24 顶点财经

桂东电力:止跌企稳逢低跟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桂东电力和广西星光企业集团公司合作生产1000吨高纯度多晶硅。广西星光企业集团公司是国家大型企业,其下属的贺州市星光硅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广西金属硅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10000吨金属硅。

  投资亮点:

  1 公司属于水电行业,是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倡清洁能源和大力发展的产业,国家将继续给予水电行业倾斜政策。

  2  随着国家实施开发西部战略政策的不断推动和公司电网覆盖区域的经济不断向前发展,由此将带动电力需求的增长。

  3 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水电厂及一些小水电将陆续并网发电,由于这些新建水电站均由本公司管理,电量上本公司电网销售,预计到2006年底,公司控制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0.395万千瓦(不含母公司),比现有控制的总装机容量翻一番,其中权益装机容量将达到22.0785万千瓦,发电能力将大幅提高。预计2006年将新增自发电量3亿多千瓦时,2007年将再增加自发电量3亿多千瓦时,这将大大降低公司的购电成本,对公司效益和现金流的增加以及未来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由于水电发电成本较低,未来公司的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

  风险提示:

  1 水电企业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就是气候因素,如果降雨不均匀或天气持续干旱,将会使公司成本较低的自发电量减少,需要增加成本较高的外购电量来保证电力供应,将会导致经营成本增加,效益受到影响。

  2 公司电网区域内及周边地区存在广西电网和许多小型水电生产企业,可能会形成与公司竞争的局面。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属于水电行业,是国家“

十一五”规划提倡清洁
能源
和大力发展的产业,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34元。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