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新股份:震荡走高 多头格局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4:38 顶点财经

鑫新股份:震荡走高多头格局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鑫新股份(600373)主营漆包线和旅游客车,其中“方圆”牌漆包线产量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公司于今年3月23日以2960万元的价格取得总面积为105.8亩国有土地的使用权,该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在当地经济发展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公司将面临重新估值。

  投资亮点:

  1 公司漆包线产品相对于同行业其他厂家,优势主要表现公司漆包线产品质量稳定。“方圆”牌商标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铜材资源充足,成本优势明显,有较为稳定的客户和良好的市场信誉,合理的生产销售布局和地域优势。

  2 由于国际制造业不断向国内集中,同时国内随着农民收入提高,对家电等需求也相应增长,漆包线作为电机、家电等产品基础原材料,需求将不断增加。

  3 公司客车产品以团体旅游车为主,积极推进全承载客车的开发;“上饶牌”客车有一定的市场基础,质量可靠,有较为稳定的客户和良好的市场信誉。

  风险提示:

  1 近年来主要原材料电解铜价格不断上升,处于历史高位,企业成本居高不下,流动资金占用大幅度增加;且行业中小企业众多,产品以普通线为主,其竞争将更为激烈。

  2 国内客车厂众多,产品同质化程度高,竞争激烈。公司客车业务与行业领先企业相比,产量较小、市场占有率较低。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李伟峰认为公司在上饶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2万吨特种漆包线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7000吨产能建设),将有望使公司漆包线主业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建议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9.5元。

  相关板块:

  新材料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