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亿利科技:强势拉升 多头发威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4:16 顶点财经

亿利科技:强势拉升多头发威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公告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注入其持有的包括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41%股权,内蒙古亿利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1%股权在内的煤电,化工及配套项目的股权.收购资产估值约51亿元左右,向大股东定向增发不超过4.6亿股.资产注入之后,将形成煤/煤矸石-电力-电石-烧碱-PVC-水泥的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

  投资亮点:

  (1)资源优势:公司拥有储量丰富的芒硝、天然碱、盐等资源,其中芒硝储量1.8亿吨、碱600万吨、盐500万吨。公司实现年产硫化钠13万吨、元明粉30万吨、日晒硝25万吨、结晶硝80万砘、工业盐8万吨的优良业绩。公司生产的硫化钠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5%,占国内出口量的60%以上。另外还拥有丰富的煤炭储备,总储量达24亿吨。

  (2)中药概念:公司完成中蒙药现代化制药工业园区建设,形成25条生产线、国药准字481个品种、490台套生产设备的生产规模,现已形成年产2000吨甘草浸膏、200吨甘草抗氧灵、100吨甘草素的生产能力。生产企业全部通过GMP认证,年生产能力为片剂20亿片、蜜丸1900万盒、胶囊20亿粒、软胶囊2亿粒、滴丸60亿粒。公司生产的中成药已占据内蒙市场约50%的份额。

  (3)扩产工业盐: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与上海华谊集团、神华集团合作建设40万吨聚氯乙烯/年项目,目标规模为100万吨PVC/年。PVC主要原料之一的工业盐正是公司主要

化工产品之一,公司计划在2006年将年产8万吨工业盐项目扩产到年产15万吨。充分利用集团的资源,发挥公司的化工产业优势,并以此为契机,切入到
能源
化工领域去,促进公司更加快速稳定发展。

  风险提示:

  公司所预期的诸多计划尚未执行,使得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存在一定隐患。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李伟峰认为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蒙药生产企业,大股东实力雄厚,庞大的矿藏和项目有望借助公司而实现整体上市。建议可跟踪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25.5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