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岭矿业:分期增发 稀缺资源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3:06 顶点财经

金岭矿业:分期增发稀缺资源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金岭矿业公告称,公司将分两次定向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第一次增发面向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其将以召口分矿40%的权益、山东金岭铁矿电厂和部分土地房产等资产认购2500万股;第二次面向其他9家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2500万股,募集约5亿元现金,用于收购召口分矿60%权益。

  投资亮点:

  (1)经过资产重组,主营业务从“陶瓷和造纸”转变成“铁矿石采选”,成为国内唯一的纯铁矿石资源型上市公司。山东金岭铁矿成为其控股股东后,通过注入优质铁矿采选类资产、承担本公司银行债务等手段,恢复了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表示,本次增发后,在不增加公司当前现金流出负担的同时,购入召口分矿等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有利于增强其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金岭矿业预计,今年12月底增发实施完成,在正常经营情况下,公司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可达89665万元,同比增长约95.57%;净利润可达26000万元,同比增长约45%;公司每股收益可达0.70元,同比增长25%以上。公司净资产可达3.86元,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约95.94%。

  (3)据公司披露,召口分矿占地面积61200平方米,是金岭铁矿的主要生产单位之一,全部资产由山东金岭铁矿投资。召口矿区主要由北金召矿床、北金召北矿床、东召口矿床组成。截止2006年底,召口分矿保有资源储量为2696.9万吨,

铁矿石原矿品位51.88%。

  风险提示: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存在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的问题。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随着国内钢价和国际海运费的回落,下半年国内铁矿石价格将较之目前有所下降,但基于国内偏紧的供需基本面,未来2年铁矿石价格整体将维持在高位运行。第一目标位28。5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