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黄金:优势品种 走势强劲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47 顶点财经

山东黄金:优势品种走势强劲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东方证券研究员施卫平认为,根据山东黄金07年中期的经营状况,如果不考虑定向增发置入的项目,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1.13元和1.65元,增幅分别为25.6%和32%;如果定向增发在07年完成,预计公司08年EPS分别为3.2元。由于对黄金价格趋势看好,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亮点:

  1截止05年底,公司拥有四座金矿,已探明的卡开采黄金储量在100吨左右,其中,新城金矿黄金储量665万吨,焦家金矿矿石储量610万吨,金洲金矿的矿石储量182万吨,莱西山后矿的金矿储量在20吨左右,而金洲金矿下属的乳山市金矿的矿石品位高达12克/吨,是国内有名的富矿,开采成本低廉。

  2公司生产经营主体新城金矿是一座具有采、选、冶综合生产能力的大型二档矿山,已探明的保有地质储量按年开采矿石量41.25万吨计算,服务期逾16年,年产黄金10万两,拥有“中国黄金第一矿”美称。该金矿拥有世界一流的装备,井下全部实现机械化生产,产能大,效率高,其中引自瑞典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架线式35吨电动卡车,在亚洲矿山只有3台。

  3公司是国家首批重点扶持的300家大型国有企业中唯一的黄金生产企业,生产能力已从年产10吨黄金上升到年产40吨,并控股长江以北最大的贵金属深加工基地--山东黄金鑫意首饰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黄金产品的生产、精炼以及金饰品的加工、产销一条龙的全国黄金系统最完整的产业链。

  风险提示:

  公司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及解决方案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矿石品位的下降。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国际黄金价格波动决定国内黄金价格的走势,这是决定公司利润的最大影响因素。从美圆持续走软,
石油价格
高企,国际政治状况持续不稳定的前提条件来看,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将会不断上扬,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60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