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派神:积极重组 逐步向好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06 顶点财经

ST派神:积极重组逐步向好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不断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综合一等品率达99.6%,比年计划的99%提高了0.6个百分点。06年有4个产品入围“中国流行面料”,2个产品获“唯尔佳”新产品评比二等奖。

  投资亮点:

  (1)公司大股东开开实业以股抵债以及二股东三毛集团以资抵债后,公司资产质量有所提高。同时经营环境有所好转,06年产销任务有一定比例超额完成,成功扭亏。

  (2)公司不断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综合一等品率达99.6%,比年计划的99%提高了0.6个百分点。06年有4个产品入围“中国流行面料”,2个产品获“唯尔佳”新产品评比二等奖。

  (3)三毛集团破产后,腾出来的壳资源将要重新利用,金川公司、华亭煤业、白银公司、窑街煤电等多家优质国企机会最大,其中金川公司的镍和铂族金属产量占我国的90%以上,是“亚洲镍王”。风险提示:

  1、所在行业竞争加剧和原料国际依存度较大提升了企业经营风险。公司库存产品量仍比较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将影响公司盈利水平。

  2、去年末公司涉讼金额2.4亿元。目前两个案件已终审败诉,公司要承担资金偿还压力。还有两个案件未终结,或有风险大。虽然上述诉讼案公司已在2004年和2005年两年计提了大额或有损失。但是诉讼案一旦终结败诉,公司资产将蒙受损失。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国民经济良好发展的带动下,纺织行业仍将保持健康稳定较快发展,公司具备一定的品牌优势,有望从行业景气度提升中获益。股改、清欠问题逐步解决后,公司发展势头是逐步向好的,但应该看到,公司经营治理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第一目标位9。5元。

  相关板块:

  纺织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