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惠天:区域优势 需求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56 顶点财经

*ST惠天:区域优势需求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沈阳乃至东北最大的集热、电为一体的大型能源生产企业,占沈阳市供热面积近1/4,占沈阳市集中供热面积近1/2,供热规模列居东北地区首位。由于公司所处的沈阳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拥有大量的重工业企业,随着东北大开发,必然促进电力的需求,而且能源电力行业作为基础行业,公司未来机遇明显。

  投资亮点:

  (1)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由于国家对于振兴东北一直是不遗余力,随着东北大开发,必然促进电力的需求。

  (2)董事会通过了投资245万美元与美国枫叶国际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中美合资沈阳东方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决议。去年8月份,该公司又与香港江胜投资公司、沈阳新区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浑南热电厂,与外资积极合作将能大大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并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3)自2005年至2006年供暖期起,沈阳市供暖价格由原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9元至21元调整为居民住宅供暖价格统一调整到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2元,非居民住宅供暖价格统一调整到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3.50元,作为沈阳本地最大的热电供应商,公司自然是直接受益品种。

  风险提示:

  1、以煤、水、电、钢材为主要原材料,所以燃料、原材料市场价格的变动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成本风险。

  2、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推进供热体制改革、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消除热价与成本倒挂现象的进程与力度,以及公司热用户所在区域的经济状况、热用户的交费意识、热费收缴困难等因素,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风险。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改股虽为ST板块,但股性活跃,题材丰富,后期一但重组成功,将面临巨大机会。第一目标位12。5元。

  相关板块:

  热电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