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欧股份:细分龙头 快速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15 顶点财经

利欧股份:细分龙头快速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同时也是最大的碎枝机出口商,经营模式以ODM/OEM为主。2005年,公司微型小型水泵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24%,园林机械产品碎枝机的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50%。微型小型水泵行业国际市场容量大,约为30亿美元,预计全球水泵行业增长将在4-5%之间。随着产业逐步向中国转移,预计我国水泵行业“十一五”期间将取得25%的收入增速。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园林机械业务也快速成长,是微小型水泵和碎枝机的龙头企业。

  (2)目前,公司的经营模式以贴牌生产(ODM/OEM)为主,即为其它品牌制造商、经销商、零售商设计和制造产品,并以其品牌销售。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公司以自营出口和间接出口方式向国外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最近三年产品外销比例均保持在98%以上。公司产品销售市场主要集中于欧洲、亚洲、南美洲等地区。

  (3)在ODM/OEM模式之外,公司还在国内外市场大力发展

自主品牌"LEO"、"XinKe"等("XinKe"品牌主要用于国内市场销售),去年,公司自主品牌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已达到11.31%。

  风险提示:

  1、 公司存在因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而导致的经营业绩波动风险。

  2、 海外市场拓展及贴牌生产经营模式风险。

  3、

人民币升值时,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将被削弱,国外品牌制造商及销售商的利润空间将被压缩,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业绩呈现快速增长趋势。2004~2006年主营收入复合增长率5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55%,由于募集资金项目前景看好,预计未来3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可达46%。第一目标位21元。

  相关板块:

  小盘次新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