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出资合作 创投概念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3:26 顶点财经

力合股份:出资合作创投概念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力合股份投资2400万元设立深圳力合新媒体公司的合同书日前正式签署,公司在构建和运作地面数字电视增值运营业务方面有了实质性进展。深圳力合新媒体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由力合股份、杭州广电投资有限公司及江苏津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力合股份占注册资本的40%,新媒体公司主要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和数据增值服务,移 动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和运营管理,移 动多媒体研发、设备制造、技术集成及销售,代理多媒体广告及信息服务等。

  投资亮点:

  (1)公司作为

清华大学旗下上市公司之一,深圳力合
数字电视
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经验最丰富的地面数字电视系统集成商,已在全国20个省、市展开移 动电视运营。力合数字最新在广州开通的紫荆神网集地面电视网、电信移 动网于一体的多媒体互动应用平台,实现了三网合一的应用。

  (2)公司与珠海清华科技园合资设立珠海力合环保公司,并获得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区域规模、技术人才和市场竞争优势,吉大水质净化厂扩建工程的投入运营,使污水处理能力大幅上升。

  (3)公司经过重组后质地发生较大变化,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具备高校背景。其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技含金量大增,并成功转型为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先后控股了多家极具潜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大举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

  风险提示:

  1、公司的主业盈利能力薄弱,依靠投资收益支撑总利润和每股业绩,核心竞争力亟待提高。

  2、目前,公司子公司规模普遍偏小,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不强,主营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3、公司主业之一的计算机应用服务业由于市场进入壁垒低,竞争激烈,毛利率逐年下降。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创投概念,多元化发展,连续拔高多日,仍可继续关注。第一目标位16元。

  相关板块:

  创投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