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赣能股份:区域垄断 举足轻重 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3:49 顶点财经

赣能股份:区域垄断举足轻重介入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电力上市公司,总装机容量约占江西省全网同期统调装机容量的7.6%,在江西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

  投资亮点:

  (1)与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分别签署了《关于合资经营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建设“赣能光伏产业园”的合同》等三个合资合作合同及合营公司章程。合营公司计划总投资额12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4亿元,双方以现金出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占比75%。

  (2)项目全部建成后的生产规模为10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年产能50MW。此次合作投资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有望实现从传统

能源产业向新兴能源产业的战略转型。

  (3)非晶硅薄膜电池在民用方面其潜力无可限量,已经成为全球光电产业市场新焦点。合作方华基光电控股的Terra Solar Global是美国知名非晶硅光电设备提供商。

  风险提示:

  公司将面临一个包括项目建设、资产购并等在内的主业生产规模快速扩张时期,同时,公司正积极探索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因此对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该股前期随大盘调整,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盘整多日涨幅现已明显滞后,因为后市有望绝地反击。第一目标位11元。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