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工股份:快速涨停 长阳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2:43 顶点财经

厦工股份:快速涨停长阳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日上海证券出研究报告,预计公司07、08年能分别实现EPS 0.37元和0.57元。我们认为给予其08年30-32倍的市盈率较合适,公司的合理价值在17.1-18.24元之间。根据DCF估值,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8.38元。目前公司股价低估,评级为“超强大市”,建议买入。

  投资亮点:

  1、由于建筑,电力、公路、铁路、房地产等工程机械的主要应用行业工程量稳定增长,工程机械的国内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这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机会。

  2、公司是中国"五百强"企业,占有国内装载机市场第二大份额,公司创造出工程机械史上率先实现年产、销装载机双超万台的骄人业绩,拥有当今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

  3、公司地处厦门,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海运方便,有利于公司扩大出口,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4、公司是国家重点生产轮式装载系列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国家经贸委512家重点联系单位之一,享有国家经贸委授予进出口经营权。

  风险提示:

  1、工程机械产品的市场需求受国家固定资产和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的影响较大。

  2、公司要确保市场份额回升及盈利能力的提高,面临严峻的市场竞争压力。

  3、公司短期偿债压力较大,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项目投入的增加,公司营运资金压力增加,公司存在偿债风险。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是国家重点生产轮式装载系列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以18.51%的市场占有率称雄工程机械行业;随着宏观经济的稳步发展,以及国家“

十一五”规划的开始实施,将给公司带来一个发展的机会;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5.5元。

  相关板块:

  金融参股专用设备制造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