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高开高走 挑战新高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00 顶点财经

特变电工:高开高走挑战新高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5日召开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公司2007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以2007年6月30日总股本427019416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二,通过关于认购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股份的议案.

  投资亮点:

  1、公司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1420万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净利润21639万元,同比增长72.4%。从细分的财务数据看,有以下现象值得关注:首先,毛利率下降幅度有限;其次,财务费用增长幅度较大;第三,投资收益大幅增长;第四,所得税出现大幅下降。

  2、公司主导产品变压器的成本看,硅钢片大约占30%,铜大约占25%,其波动对产品的毛利率和净利润影响巨大。我们同时认为,原材料价格上涨确实是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但不应过分夸大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毛利率的影响。

  3、公司拟增发5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左右。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将大幅提高,能有效解决目前产能不足的现状。公司目前在手定单相当充足,总计超过90亿,产能提高将直接形成利润增长。

  4、公司股权激励方案正在与有关主管部门沟通中,预计公司可能采取类似定向增发的期权方式。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将进一步挖掘公司的潜力,公司有望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股东权益与管理者利益最大化的双赢格局。

  风险提示:

  公司生产

太阳能业务受硅原料的短缺及价格高企的影响,收入和利润都不佳。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李伟峰认为公司是一家主营高压输变压器的龙头企业,业绩比较稳定成长,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62元。

  相关板块:

  机电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