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皇台酒业:后起之秀 视目以待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3:47 顶点财经

皇台酒业:后起之秀视目以待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皇台酒业(000995)是我国名酒的后起之秀,定位于高端市场的金皇台浓香型白酒,享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美誉,皇台酒业建立了2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并向张裕提供葡萄原汁,皇台酒业的酒质一流,关键是找到一个有实力的战略伙伴进行合作推广。

  投资亮点:

  (1)用上市募集的巨额资金引进世界著名酿酒葡萄品种和全套意大利酿酒设备,建成了2万亩葡萄种植基地和1万吨优质葡萄酒生产线,目前万亩葡萄庄园已进入挂果丰产期。

  (2)公司与中国华信公司合资成立了一家

能源开发公司,建设年产50万吨变性燃料汽油醇生产线,公司占有10%的股份。尽管属于新能源概念,不过公司所占比重有限,对业绩的贡献自然也有限。

  (3)公司是甘肃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具有区域龙头地位,近年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压缩低档、高消耗白酒产量,向葡萄酒、食用酒精拓展,在塑造"皇台"和"本色"系列白酒及红酒品牌的形象、提高销售上取得了"双丰收"。

  风险提示:

  预计公司2007年1-9月亏损900-12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在酒业方面,预计实现收入4192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39%;在糖业方面,公司糖业生产尚处于原辅材料储备期,致使公司期间费用增加,其中:管理费用81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3.14%;财务费用5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约1.7%;营业费用23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约2.85%。因此,可能造成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该股今年走势异常活跃,虽有业绩预亏的风险,但不跌反涨,背后是否有更新的炒作题材,让我们视目以待。第一目标位11。5元。

  相关板块:

  酒业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