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潞安环能:强势上攻 再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3:12 顶点财经

潞安环能:强势上攻再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公告,同意公司与襄垣县利通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山西潞安环能襄五煤炭经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186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2%。新公司存续期根据襄垣县古韩镇侯村,东里村两村庄所压煤炭资源量确定,煤炭可采资源量采完后,新公司存续期即结束。

  投资亮点:

  (1)设备优势:公司现有五阳煤矿、漳村煤矿、王庄煤矿、常村煤矿四对生产矿井及其配套的四个洗煤厂和石圪节洗煤厂。各煤矿均采用自主研发的综采放顶煤一次采全高技术回采煤炭资源,综采机械化程度达100%,年生产原煤1800万吨左右;核定生产能力1860万吨/年。

  (2)大股东支持:潞安集团承诺在五至十年内,逐步把集团全部煤炭生产经营性资产纳入潞安环能。目前潞安集团煤炭年产能约300万吨,远期产能达1000余万吨,可采储量约15.5亿吨左右,这些资产全部注入后,将使潞安环能煤炭储量和年产能分别较2005年增长45.52%和53.44%。公司年产六、七百万吨的矿有三家,可持续开发50至100多年,收购前每股可采储量为1.89吨,收购后每股可采储量为2.97吨。

  (3)良好的品牌优势:“潞安”牌

商标品牌效应明显,在国内外市场上知名度高。公司所产冶金焦用煤、发电煤粉锅炉用煤、蒸汽机车用煤的技术标准,成为订立行业标准的基准;发行人开发的高炉用喷吹煤的技术标准,成为订立国家标准的基准。公司是目前国内煤炭A股中人工开采效率最高,人员社会负担最轻的煤炭生产企业之一。

  风险提示:

  国家对煤炭行业的调控效应逐步显现,届时供给会受到抑制。煤炭行业被列为潜在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受到严格控制,从而使得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显著回落。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伴随节能环保政策的逐步推进,未来3~5年我国喷吹煤市场需求将保持20%~30%的增速,公司烟煤喷吹市场需求增速将更为乐观,其超高的

性价比将不断挤占现有的无烟喷吹煤市场。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85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