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关口蓄势 冲击涨停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4:04 顶点财经

中化国际:关口蓄势冲击涨停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支付本次受让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544万股股权涉及的全部款项,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上述股权过户登记与股权变更手续.目前公司持有江山股份5544万股,占江山股总股本的比例为28%。

  投资亮点:

  1、整体上市概念: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是中国目前领先的化工品进口代理和分销商,随着市场放开,国家打破垄断需要,国家有必要把中化集团培养成石油石化领域另外一大巨头,有望在政策上给予扶持,后市实施整体上市可期。

  2、

化工物流题材:我国化工品物流市场需求大,公司在化工品船舶运输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05年公司船运业务实际承运量达154万吨,比04年的105万吨增长近50%;公司控制船舶数量已达到19艘,运力达到10.26万吨,稳居国内液体化工品运输行业第一。公司对子公司中化船务增资1.6亿元(占95%),将促进物流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金融参股题材:公司投资1.5亿元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1亿股股权,由于交通银行在香港发行H股,公司持股比例降至0.224%。

  风险提示:

  1、焦炭行业受国内市场严重供过于求和国际

钢铁业需求降温的影响,出口价格逐步走低,全年均价较2004年下跌近40%,尤其是2005年下半年价格急剧下跌,至年底已回落至2003年初的水平。

  2、国家宏观调控、行业周期变化、

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以及美元利率连续上调等因素给公司经营带来了诸多复杂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李伟峰认为在二级市场上,该股震荡企稳后,今日量能明显放大,冲击涨停板,主力做多愿意强,建议关注。第一目标位在25.5元。

  相关板块:

  整体上市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