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热电:方案未定 利润下降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45 顶点财经

东方热电:方案未定利润下降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昨日传闻,自公开表示控股股东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意向之后,市场中关于东方热电合作伙伴的猜测不断,东方热电的股票交易连续发生波动。今日公司公开表示,石家庄市国资委正在准备与包括晋煤集团在内的潜在投资者接触并进行合作洽谈。但具体方案仍然未定。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石家庄市国资委为控股股东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事项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有关事项的程序性工作较为复杂,在短期内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投资亮点:

  (1)根据市政府部门制定的《石家庄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的供热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状况。

  (2)良村热电厂扩建工程。一期公司拟建设2台300MW发电机组,配2台1025吨/时锅炉,项目总投资约31.7亿元,建设期26个月,2006年预计投入约4亿元。

  (3)积极推广热电联产,公司电力产品目前已占据了主营业务收入的半壁江山。2006年7月4日起上网电价由每千千瓦时390.5元加价26元调至416.5元,董事会还积极争取向石家庄市政府申请提高售热价格。

  风险提示:

  在东方热电发布的2007年半年度报告中,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4亿元,同比减少12.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为亏损1721.17万元,同比降低188.8%;净利润为亏损1525.25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43.12万元下跌了544.53%。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城市基础设施企业,属国家政策扶持行业,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但因供热价格由政府部门制定,企业自身缺乏定价权,在面对

煤炭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公司的获利能力反而下降。第一支撑价位11元。

  相关板块:

  热电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