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北轴承:细分龙头 迎来高峰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11 顶点财经

西北轴承:细分龙头迎来高峰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主营石油机械、冶金轧机、工程机械和重载汽车四大主导轴承产品。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大批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将带动工程机械的巨大需求。公司作为众多工程机械主机提供配套轴承的企业,也将迎来景气高峰。

  投资亮点:

  (1)能够按照国际标准和国家最新技术标准生产各种类型、外径40毫米至2250毫米的滚动轴承3000多种,产品广泛用于铁路、航天、石油、冶金、矿山、汽车、化工、建筑、农机、机床、电机、工程机械等行业的主机配套和维修。

  (2)主导产品是铁路货车轴承、石油机械轴承、冶金轧机轴承、矿山机械轴承、重型汽车轴承和工程机械轴承。公司第一大支柱产品石油机械轴承已占国内市场份额的80%以上,保持国内第一的市场优势,是该行业细分的产品龙头企业。

  (3),"NXZ"品牌认同率稳居国内轴承行业第2位,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年开发新产品能力达200种以上。随着市场综合

竞争力的提升,销售收入跳跃式增长。

  风险提示:

  1、轴承钢等原材料价格仍保持高位震荡,铜材等辅助材料及水、电、煤、汽等

能源价格继续攀升。

  2、目前我国轴承市场厂家众多,竞争异常激烈,新兴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轻装上阵、机制灵活,在产品成本、价格等方面存在明显优势。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该股属于涨幅明显滞后大盘的个股,但蓄势比较充分稳扎稳打,后市有望补涨加速上扬。第一目标价位12元。

  相关板块:

  加工制造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