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闻传媒:资产注入 再上台阶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31 顶点财经

华闻传媒:资产注入再上台阶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经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后主营转型传媒业务。近期公司控股的华商传媒集团成为江苏365网络第二大股东,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地产网络概念上市公司。近期公司公告,预计07年1-9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特别是首都机场集团承诺将整合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的广告和媒体资源注入公司,未来一旦首都机场广告资产注入,必将会促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台阶,而且也使该股具备了北京奥运题材。

  投资亮点:

  (1)资产重组后,公司主业已转变为传媒相关业务,大股东后续的资产注入给公司盈利提供了持续支持。

  (2)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优越的地理位置,齐全优质的服务设施,吸引了6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运营,奥运会的到来将使首都机场广告位成为各大跨国企业拼抢的对象,赢利前景十分可观。因此,在首都机场集团承诺将尽快将拥有的北京首都机场广告有限公司股权及其他媒体资产注入华闻传媒的背景下,公司无疑将受益08年奥运,"钱途"十分看好。

  (3)公司是海口市唯一的管道燃气建设经营单位,具有地区垄断性。公司是海南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单位,是海口市实施《海口市煤气规划》的唯一承担者,海口市管道燃气的唯一经营者,拥有海口市管道燃气供应体系。独家承担海口市燃气管道施工和管道燃气供应,并已形成了燃气资产租赁经营和管网公司股权委托管理的业务运作模式。

  风险提示:

  1、公司燃气业务仍依靠海南省内市场,规模有限,同时成本上升也压低了收益水平,而短期内这块业务仍是公司主业的情况难以改变。

  2、公司介入传媒产业,初步实现战略转型,但后续媒体资产的注入进度比计划缓慢,重组后不同产业、媒体、地域、机构及人员、管理方式之间仍需整合。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近日改股集市场多重热门题材于一身,量能不断温和放大,股性极为活跃,是各机构短线资金的重点关照对象。第一目标价位13。5元。

  相关板块:

  传媒板块、

能源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